訪談:超新星「對於教韓文感到一股責任」(上)
 


人氣偶像團體超新星,目前參予NHK教育台語言節目『電視韓國語講座』。節目單元為「私藏韓語」,由超新星每周介紹一個簡單且有用的韓文片語。撥出後獲得極大好評。這次我們也在節目錄製結束後,專訪了超新星。


―成員們都習慣『韓國語講座』的錄製工作了嗎? 


允鶴「今天成員們的心情都很好,氣氛很high的完成了錄製。我們都認為,只要我們開心的拍攝影片,這樣觀眾們也會抱著開心的心情觀看節目。我們會努力進行拍攝的。


―開始教韓文後,最讓你們留心、在意的事情是什麼呢? 


光秀「因為現在變成是在教韓文了,心中感覺到了一股責任感。每次錄製前,成員們聚在公司,像小學生一樣學韓文。為了這次的錄製,我們都抱持著學生的心態,邊學習也努力的教韓文。請大家一定要支持這個節目喔。」


 
―以你們自己學日文的經驗,學習語言要怎麼做才能進步的比較快呢? 


晟模「我個人的經驗,是覺得學日文的話,來日本是最有幫助的。所以如果各位想學韓文的話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嘗試去韓國當地學習吧。」


光秀「我想就是把在『韓語講座』節目上學到的片語,試著念出來,這樣會學的比較快也記的比較快。」


允鶴「我覺得開心學習是最好的學習方法,除了觀看『韓語講座』外,也要多看韓國的偶像劇,聽裡面的台詞也是很重要的。持續這樣下去,大概三年就能自然的融會貫通了吧。我就是這樣學日文的。」


―允鶴覺得成員中,誰的日文進步的最快呢?


允鶴「光秀」


光秀「當然非我莫屬啊(笑)」


允鶴「當初我們剛到日本來的時候,我也過得很辛苦的。因為其實我的日文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好,所以我也會擔心說,會不會因為我的翻譯造成一些誤解的狀況。不過最近有個能幫我忙的男人出現了,如果我不能好好的統整狀況時,光秀會提醒我一些關鍵的字句。像光秀也是,即使待在韓國的時間,他也是看了很多的日劇,然後跟著念學發音,他也會聽J-POP,藉由音樂來學日文。」
 


―允鶴先前演出了NHK日劇『愛的泡菜』,拍攝當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? 


允鶴「困難的就是拍攝時間太早了。拍攝時每天都覺得很緊張。演出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們全都是日本人,台詞也都是日文,壓力真的很大。但是拍攝過程很開心。」


―音樂劇『尋找金鐘旭』在韓國獲得不錯的評價呢,能夠參與演出你的感想?
 
允鶴「本來我就希望能夠成為一個音樂劇演員,所以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,很高興。我還不清楚評價是好還是不好,不過這次我個人的演出,沒有讓我們超新星蒙羞,我覺得很滿足很開心。也有很多日本歌迷來韓國替我加油,音樂劇上也有日文的台詞,聽到歌迷說『音樂劇很有趣呢』真的很開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yday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